天桥医院接种门诊

2015-12-07 21: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天桥医院接种门诊于1995年2月建成,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天桥东街办事处,属于数字化门诊。

  主要事迹内容。

  于2012年建成数字化省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承担辖区内儿童预防接种及部分成人乙肝疫苗、流感疫苗的接种和全区新生儿出生缺陷儿童的卡介苗及首针乙肝的补种工作。科室人员:主治医师1名、主管护师1名、医师2名、护师2名。科室设置有预检室、登记室、接种室、观察室、资料室、冷链室等.取号机、LED屏、电视机、儿童娱乐玩具宣教设施等设施齐全。6岁以下儿童建卡率达到100%。疫苗接种后异常反应发生率为0。无接种事故发生,无脊灰发生。按上级要求坚持疫苗主渠道进货,按要求正确存放管理,认真做好出入库登记,每月对疫苗及注射器进行自查,发现过期、破损疫苗按要求处理。严格执行安全注射管理制度,冰箱温度保证在规定范围内,认真登记冰箱温度记录,定期除霜,保证疫苗贮存质量。为加强流动人口儿童、超生儿童的登记管理、上报和接种工作。每月开展一次流动儿童调查及每月四次的查漏补种活动,做好外来流动人口、超生儿童的登记管理、上报和接种工作。是济南市首家实行“互联网+”网上预约接种门诊,改变了传统的预约通知单、查漏补种和人工电话提醒的工作模式,提前介入并延长了儿童预防接种服务的环节链条,在避免接种延迟的同时,减少了接种门诊的工作量;通过提供充分及时的告知提醒服务,可以有效减少延迟和遗忘,提升家长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积极性,从而达到提升接种率和接种及时率。儿童家长可以通过手机预约APP随时随地查阅儿童以往的接种记录,以及接下来要接种的疫苗,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接种日和接种时段,再也不用早早跑到接种点排队等待,用以解决个别时间段儿童接种过于集中的现象,并运用手机APP进行疫苗相关知识的实时提醒;在进行预防接种的同时开办妈妈课堂,普及疫苗知识、疾病的预防、儿童保健知识,提高群众的对预防接种、疫苗知识的认知率,为辖区内疾病预防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