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贾庄镇卫生院

2015-12-07 2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商河县贾庄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数字化接种门诊。多年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我镇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预防接种门诊是一个以女性为主力的集体,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真情关爱,孩子第一,是接种门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一流的服务,是全科工作人员时刻追求的目标。因此,她们要求每个人在工作中都坚持做到“五心具备”,即:对前来接种的儿童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接种史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她们就是怀着这种深情和真爱,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接种门诊的工作琐碎而繁杂,每天接待儿童和家长少则几十,多则几百。而且每名儿童基本上要有两三个家长陪同,每天答复家长的询问不计其数,说的话,无法用数字来计算。特别是预检咨询这一项工作,经常是说着说着,嗓子就哑了。尽管如此,从无怨言,始终坚持不急不躁,面带笑容。接种疫苗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属于正常现象,但由于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儿童就是家中的小皇帝,尽管事先做了大量的解释说明工作,事后部分家长还是不能理解,说出一些过激的话。面对误解和不公正的态度,接种门诊的姐妹们总是高姿态去应对,用微笑、用爱心、用耐心、用真诚、用科学知识去换取心灵的沟通,去羸得家长和儿童的理解和信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姐妹们以博大的胸襟,坦荡的情怀,包容挫折,包容误解,也包容快乐和成功,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永不服输的性格,使预防接种门诊这个集体蓬勃向上,勇往直前,

  “一个都不能少”是免疫接种的工作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每年均有脊灰或麻疹等相关疫苗的强化、查漏补种,每年利用暑假期间提前为托幼机构和学校适龄儿童集中开展查验接种证补种工作。为了确保不漏掉一个孩子,通过乡村医生下发通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节假日。接种门诊的姐妹们就是靠着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为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筑就了一道可靠的健康屏障。

  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开展以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核心,以树行业新风为目标的窗口示范岗创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塑造了新一代白衣天使的完美形象,被上级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并多次被上级授予“公共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4年度更是荣获“全市十佳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