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曲堤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7 2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曲堤镇预防接种门诊,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自1980年开始承担全镇预防接种工作任务2014年成立数字化预防接种示范门诊。25年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社会和被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近年来,预防接种门诊积极开展以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核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年荣获市县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开展常规基础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主动搜集免疫工作薄弱区域和外来流动儿童,要保证儿童免疫接种率的持续高水平。在安全注射的基础上确保免疫规划接种疫苗的接种率达98%以上。

  二、实行儿童预防接种证制度,新生儿出生后一个月内应建证,确保儿童规范建证率达100%。

  三、确保2014年内预防接种门诊通过示范化建设验收。

  四、认真检查冷链设备的运转情况,每天上、下午都要进行运转情况检查,记录冷冻、冷藏室温度,损坏的要及时修理,报废的应立即更新,确保冷链正常运转,以保证疫苗效价,使每名儿童都能得到有效免疫接种安全注射,管理一次生注射器按时销毁处理。

  五、对学校的入学、入托儿童查验预防接种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安排好未种儿童的补证、补种工作。

  六、每年“4.25”预防接种日进行宣传,广泛普及预防接种知识。

  七、及时完成计划免疫相关资料的整理上报,每次接种后要及时上报儿童计划免疫常规接种率报表,全年不得少于12次。接种完成后及时上报接种数据,AFP、麻疹,乙肝,新生儿破伤风,无迟报、漏报。计划免疫工作资料应于次年的元月底前上报。

  八,每年专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通过考核持证上岗。所有从事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组织学习业务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免疫预防规范化接种服务水平。九、积极完成加强计划免疫及扩大免疫按时接种工作 ,每个村卫生室按每年2次流行病学调查督导,连续进行检查工作,检查后不良村卫生室按时处理改整。保证大小卡100%相符,整理清除涂改现象。

  我镇的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及预防接种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工作,继续发扬成绩,勇于创新,克服困难,开拓进取,为我镇经济发展和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