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中医医院

2015-12-07 2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该门诊成立于1989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别是2015年以来,科室以数字化门诊建设为依托,新迁建一所集数字化接种门诊、儿童保健与婴幼儿游泳一站式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预防保健门诊,也是省卫生厅首批颁发预防接种示范门诊的单位和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主要工作职责是:担负榆山、锦水两个办事处成人及儿童的免疫预防接种,结核病、地方病的控制与管理,职业病的防治,妇女、儿童的健康保健,幼儿的智能监测与智能干预,爱国卫生和健康教育,慢性病防治,学校卫生等工作。 

  目前,门诊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8人,本科4人,大专4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2人。多年来,门诊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深化卫生改革,加快事业发展这一主旋律,狠抓预防接种的服务质量,落实国家扩大免疫政策,执行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取得了显著成就使辖区的卫生防保工作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儿童计划免疫八苗接种率达95%以上。 

  该门诊于2002年创建了省级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2004年—2005年进一步改造,使工作流程更合理,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工作中严格落实“三好一满意”,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执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落实国家扩大免疫预防政策、在全县率先实施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办卡证率均达到100%。目前,该门诊覆盖人口10余万人,每年预防接种人次平均6万,发展到目前每年新增儿童1600余人。各种疫苗接种率均达到上级主管要求。针对该门诊服务人口多、城乡结合部人员复杂,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理念。2004年实现了全天门诊,全天门诊开诊,既方便群众,又提高了接种率和及时率,赢得上级领导及辖区居民的好评,多年以来,该门诊年年被市、县主管部门评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1年被省疾控中心授予“先进集体”,2014年通过省级示范化门诊复审。 

  2015年,按照上级要求,新建一处近1000平方及预防接种、狂犬病暴漏处置、妇幼保健等功能完备的综合性预防接种门诊,实现了预防接种数字化,服务功能齐全化,既方便群众,又提升了服务水平及能力,确保了接种率和及时率,使整个接种流程变得更有序、更有效,大大提高了接种门诊的服务档次和服务形象。 

  今后,门诊将以新门诊启用为契机,本着:更规范、更安全、更快捷、更方便的原则,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提高辖区人民健康水平为宗旨,以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狠抓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大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持走科学化道路,积极探索与创新,拓宽卫生防疫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更好的服务与辖区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