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产科

2015-12-08 2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接种单位名称)于2000年10月建成,位于菏泽市牡丹区康庄路2111号牡丹人民医院产科病区内,属于规范化(数字化/示范化/规范化)产院接种室。

  主要事迹:我院预防接种室设在新生儿比较集中,周围环境较好的产科病区内,与新生儿洗浴间相邻。接种室有两室,通风良好、光线明亮、设置合理,有明显标识牌,总使用面积约在30m2,分接诊候诊室和接种室,接种室面积占总使用面积的50%,有专门的出入口,功能分工合理。配置了外网电脑、打印机、接种工作台、紫外线消毒灯、冰箱、文件柜、流动水洗手等装置。按照要求疫苗种类上墙公示,制定了我院预防接种的工作制度、操作规范、工作流程等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落实到位。

  接种室有专人负责预防接种服务:孕产妇分娩后,由预防接种室工作人员通知产妇家属到接种室填表,向新生儿监护人告知第一次接种疫苗的有关内,并让其签署接种疫苗告知书。按照有关规定对新生儿建立预防接种网络信息,发放预防接种证。严格按免疫程序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实施接种。新生儿接种后由监护人抱回母婴室,由母婴室内责任护士进行观察。为确保新生儿预防接种率达100%,对于因各种原因转科或转院的新生儿,接种室人员及时通知家长补种时间及注意事项。定期随访提醒新生儿家长及时来院补种疫苗,新生儿补种疫苗后,接种室人员观察30分钟无反应方让离开,确保婴儿安全。

  医院高度重视我院预防接种工作,对于接种室内所需物品、设备供应及时;公共卫生科不定期检查工作质量,科内定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热情迎接上级主管单位各项检查,对于领导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指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培训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接种水平,使24小时内接种率达95%以上,确保在我院出生的新生儿一类疫苗安全接种率达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