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

2015-12-08 20: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门诊于2000年4月建成,位于菏泽市牡丹区,属于数字化门诊。

  我院的新生儿预防接种室在达标、发证以及平时的检查中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无论在硬件,还是技术、服务方面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经常接待其他医院来参观学习的同志,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在院领导及科主任、护士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这一宗旨,为疫苗接种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从成立数字化接种室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省规范的要求去做,为营造一个清新的治疗环境,上班后我们第一时间把卫生彻底打扫干净,各种物品摆放整齐。我们在观察室、接种室均悬挂带有卡通图案的宣传资料,文件橱及窗台上均摆放鲜花及可爱的工艺品。观察室设有饮水机、一次性水杯、婴儿床,我们用心的布置,使我们接种室显得格外温馨,让人有一种到家的感觉,经常受到产妇和家属的好评!

  工作人员上班期间,要求着装整洁,挂牌上岗,文明礼貌服务,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做好查对制度。如有家长带着宝宝来注射疫苗,首先核对产妇姓名是否与分娩登记相符,查看宝宝有无发热、皮肤有无过敏、精神状态是否良好,确认无误后,我们方才对宝宝实施预防接种。注射后,让宝宝在观察室观察30分钟,观察期间我们会告知家属该次注射疫苗的名称及今后宝宝的免疫接种程序,同时为宝宝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

  疫苗接种必须保证在24h内注射,由于我们面对的大多都是来自农村的产妇,保健意识不强,我们每天必须深入病房去宣传24h内疫苗接种的好处,产妇家属有的不理解,我们都会耐心去说服,争取她们的宝宝在24h内注射。其中有因早产、羊水吸入、缺氧等疾病转入儿科的婴儿,我们将立即派发乙肝疫苗、卡介苗延缓接种单(留有存根),并告知家属婴儿自儿科出院一周后及时来院补种乙肝疫苗及卡介苗。

  疫苗按批号存放及使用,我们定期对冰箱除霜,使冰箱内温度始终保持在2-8℃。为满足婴儿在24h内及时接种疫苗,无论严寒或酷暑,无论刮风或下雨,我们都及时领取疫苗,以保证疫苗的供应。

  我们的信息员工作认真细致,经常深入病房,询问产妇家庭住址(详细到村及门牌号),工作从不松懈,注射完疫苗及时上传,将疫苗接种证及时发放给婴儿家属,由于我们的工作效率高,服务好,经常受到婴儿家属的好评。

  预防接种登记填写及时详细,接种登记薄用后按日期存放;紫外线每天消毒有记录;一次性注射器用后毁形有记录;每日二次冰箱测温有记录;疫苗每天耗损有记录;每月打印月报表有备份;领取疫苗帐单月月有记录;区疾控定期对我们进行预防接种知识培训有记录。各样记录拥有单独的资料盒,标识明确,整齐有序的排列在资料橱内。由于我们工作认真细致,多次受到市区两级部门的表扬。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积极进取,为我市的预防接种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