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小井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2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小井镇预防接种门诊建于2002年10月,位于菏泽市东明县小井镇,属省级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为进一步提高我镇预防接种门诊的整体工作水平,我院在原有市级规范门诊的基础上,于2013年卫生院投资了60余万元购置了相应的设备和设施,按照数字化门诊的要求建立了面积有200余平方独立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并于2014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接种的工作环境。

  小井镇共辖23个行政村,44个自然村,全镇总人口为48762人,该预防接种门诊承担着全镇48762人的接种任;该接种门诊共有接种人员6人。其中本科毕业的1人、专科毕业的4人、中专学历1人,平均年龄35岁。

  预防接种门诊是我院对外服务的窗口,为树立我院接种门诊的良好形象,更好的为接种对象服务,无论节假日、双休日,接种门诊实行按日接种,增加了开诊频次,加强了日常工作管理,合理安排人员分工,明确岗位责任,严格履行预防接种程序,做到接种前告知、检查、登记、签名、接种后留观等。同时我们树立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理念,努力做到热心、细心、耐心的服务,竭尽全力做好门诊接种工作,两年来没有发生过与服务对象因服务态度而产生的纠纷。

  加强门诊信息化管理,规范门诊信息化管理制度,对辖区内接种儿童的疫苗信息,日常接种,预约记录和疫苗出入库进行全方位数据化管理,通过该系统,家长可预知孩子下次接种时间,实时掌握逾期未种记录,告别了以往手算的历史,避免了漏种、迟种,重种等人为疏忽的出现。

  加大预防接种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计划免疫知晓率,利用“4.25”计划免疫宣传日到集贸市场人员密集的地点进行宣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接种率和及时率有了明显的提高,控制了相应传染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