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大田集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2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成武县大田集镇预防接种门诊于2001年9月建成,位于菏泽市成武县大田集镇,属于省级示范化门诊。

  门诊服务半径8公里,辖区服务范围43个行政村,21所托幼机构,16所小学,总服务人口数49618人,其中0-6岁儿童数约5000余人,服务频次为周接种。门诊工作人员7人,其中取得免疫预防接种资格专业人员5人。

  近几年来,作为体现单位形象的窗口,门诊坚持从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经营方式及运作理念上不断强化和更新,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强化以制度约束人,以规范行为吸引人、以优质服务感化人的管理理念,各项制度上墙,一切为人民服务出发、为民所想。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建设中,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省市专业化培训,均熟练掌握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和操作技术。

  为进一步提高并保证高接种率,门诊把辖区内分片管理,工作人员在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的同时,实行包保责任,到各分片管理行政村进行接种随访、外出儿童及流动儿童的摸底调查,从而获得了大量流动人口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了免疫规划工作心中有数。特别是针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和小学,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媒体和电视宣传,强化对班级老师的培训,对入托、入学儿童查验预防接种证,对需补种儿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预约,不断加大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力度,让广大儿童和家长进一步了解疫苗信息,第一时间获得疫苗接种动态信息,更好更安全地享受到了疫苗保护,深受群众的一致好评。2014年度入托、入学查验率99%,一类疫苗补种率达96%,常规接种率均达95%,及时接种率达9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