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李家户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德州市武城李家户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8年11月建成,位于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属于省级示范化门诊。

  该接种门诊,总面积200平方米,设有预防接种室、资料室、冷链室、候种区、预检登记室、留观室等。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6人,目前承担着辖区内3268名0~6岁儿童、8所中小学、5所幼儿园及其他重点人群的预防接种工作。本接种门诊自2008年成立以来,服务0-6岁儿童28657人,预防接种357000人次,未发生任何差错事故,服务零投诉。 预防接种门诊严格按照省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规范要求,在加强管理、健全制度、规范服务、强化监督、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坚持接种后留观后30分钟方可离开,做好各类登记工作,录入及时程序规范。一、二类疫苗的种类、程序,二类疫苗的收费标准;工作人员职责;预防接种工作制度等及均上墙,让家长明白消费,同时便于监督;设置意见箱,并将投诉电话向居民公示,随时接受居民的监督。 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提倡感动式服务、微笑式服务、亲情式服务,以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儿童,开设了妈妈班,定期为家长进行预防接种知识和传染病知识培训;充分利用“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大力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和预防接种知识;通过宣传单、明白纸、电子屏等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预防接种、疫苗、疫苗对传染病预防等知识进行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经调查辖区居民预防接种知晓率达到90%,满意率95%。 多年来李家户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该接种门诊2012、2013、2014年度均被评为预防接种先进单位。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