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前曹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德州市平原县前曹镇预防接种门诊于1985年9月建成,位于德州市平原县前曹镇,属于示范化门诊。

  前曹镇位于德州市平原县城东邻,属于平原地区,辖区共有人口52025人,门诊位于前曹镇卫生院一楼,下设有两个接种点,开诊时间为每月3-6日、13-16日、23-26日,全年总接种剂次约为14100人次。

  我接种门诊共有6名专职人员,工作人员均有相应的资质,工作态度积极、认真,无论在软件还是硬件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详细介绍如下:

  一、 接种环境   在上级有关部门和镇政府的支持下,投入20万元购置设备,布置房屋,争创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规模大,档次高,为群众创建了良好的接种环境。

  二、功能分区   接种门诊分区明晰,接种流程合理,规范设置了候种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哺乳区、娱乐区等,标识明显,各室均独立,并且各室功能设备齐全,休息室和接种室分开,出入两条通道分开。

  三、服务质量   在原来9天接种的基础上又增加3天接种以方便群众,对儿童家长开展妈妈课堂,讲解孩子生长发育及疫苗接种知识,另外还为孩子家长建立QQ群,以方便与家长沟通.在每次接种前耐心、细致给孩子查体,既能保证安全接种,又能早期发现孩子异常。这些都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四、 安全接种   我站始终把安全接种放在首位,凡有接种禁

  忌的我们都耐心向家长解释暂缓接种,接种完毕后,嘱咐家长留观30分钟后再离开。离开时嘱咐家长回家后也要注意观察孩子,如有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疑似接种反应的,我们第一时间到孩子家中进行检查,并对孩子进行相应反应处理。

  多年来,我接种门诊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着想,连续几年来无接种事故及纠纷发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连续3年被平原县卫生局评为全县预防接种先进单位,并于2014年被评为“德州市群众满意接种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