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卫生院

2015-12-08 18: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主要事迹:

  稻庄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为东营市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承担着稻庄镇辖区内的预防接种工作,2010年被授予山东省免疫规划先进集体称号,2011年被市授予“两好一满意”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3年被东营市卫生局授予“东营市群众满意预防接种单位“。目前接种门诊按周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工作,提供14种一类疫苗(免费)即免疫规划疫苗和二类疫苗(自费)即推广使用疫苗的预防接种,按周接种,提前预约,规范接种,内设狂犬病暴露门诊,能够对动物致伤患者提供规范化的伤口处理和疫苗接种;对成人开展多种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对辖区内的儿童的预防接种实行信息化管理,使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进一步规范化;为服务对象提供免疫监测服务,以确保免疫成功率;能够及时处理常见的预防接种一般反应和异常反应。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流动人口的增加、区域的扩大,现今的接种门诊不能满足需要,稻庄镇卫生院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准备投资建设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后的稻庄镇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是东营市唯一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近200平方米的接种门诊,充分考虑了预防接种工作要求,设置了预检室、登记室、候诊区、接种室、留观室、资料室、冷链室、接种室全部独立设置,各功能区分布合理、整洁美观。配备了自动取号系统、登记系统、LED大屏、电话、空调、冰箱、电视等,墙面贴着儿童喜欢的卡通图案,房间的背景装饰上营造了温馨的气氛,消除了儿童预防接种时的恐惧心理,使孩子们能在欢快轻松的环境下接种,也给孩子家长提供了优质的人性化服务。自动取号、登记、接种系统,自动排队叫号,接种过程实现全程数字化管理,保证接种秩序,也极大地方便广大家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