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12-08 18: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东营区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位于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淄博路285号,于2001年6月建成,属于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中心为适龄儿童常规接种乙肝、脊灰、百白破等13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发现并及时报告预防接种中疑似异常反应。上半年,新建儿童接种卡485人,接种各种疫苗达15576人次,五苗接种率和新扩大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大于95%。通过接种使个体产生主动或被动免疫力,保护个体或人群不受病原因子的感染和发病,起到消除或消灭所针对传染病的目的。因工作突出,2011年3月,被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为全省免疫规划工作先进集体。

  为更好地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中心对现有的儿童信息系统进行升级,使门诊的软、硬件水平得到更进一步的完善,促使儿童接种工作有序进行,2012年6月18日,东营区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了数字化预防接种和语音提示系统,这是东营区第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近200平方米的门诊处设置了预检登记室、候诊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室、家长课堂等功能室,配备了自动取号机、登记系统、LED大屏等设施,老百姓预防接种只需通过预约登记方式取得一个号码,就可以安心坐在椅子上等候叫号,再不用排队站着等了。预防接种过程实现全程数字化管理,改善候诊,强化留观,减少了接种副反应的发生,既保证了接种秩序,也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家长,这一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