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新生儿接种室

2015-12-08 2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无棣县人民医院新生儿接种室19949月建成,位于滨州无棣城腾达大街中承担着无棣县及周边县市入院分娩的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卡介苗的接种建成至今接种10000余人次现有工作人员10余名,工作人员以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社会和被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以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核心,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每年积极参加市办的各种接种知识班的培训、学习,并将最新的要求、技术立即应用到工作中去。除此之外,我科还组织全体护理人员不定期的进行接种知识、技术的培训和考核。对接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起讨论学习,并随时咨询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自创建之初到现在,我们接种过的新生儿未出现一例家长投诉、接种差错和接种事故!  2012年,为配合“山东省医疗机构产科预防接种室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我们参加完市里举办的培训班后,及时找院领导上微机、打印机、硬盘、外网等硬件设施。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信息系统很快建立完毕!我们参加培训的人员带领全体护理人员共同学习新生儿预防接种信息的录入/打印方法,很快每个人就熟练掌握了这项技术!并根据省里的要求,加班加点的将2012年出生宝宝的信息在11月份检查前全部补录完毕!顺利通过了市里的验收!  我们的护理人员都在宝宝出生24小时内进行乙肝疫苗、卡介苗的接种(有疾病转院,小儿科者暂缓接种),并严格执行三查八对(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对:母亲床号、母亲姓名、新生儿性别、出生日期、时间、疫苗及注射器外观、批号、有效期)制度及无菌技术操作。接种毕,向其父母详细讲解疫苗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反应及注意事项,并将疫苗接种知识做成展板悬挂于接种室门口,供宝宝父母随时看阅。  我们认真录入完宝宝的出生及接种信息后,先让其父亲复核一遍,确认无误后再将预防接种证打印完毕交于宝宝父母妥善保存。并耐心告知宝宝接种第二针乙肝疫苗的时间和地点。所有产妇及家属都对我们细致入微的服务给予了高度的和满意赞扬!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贯彻执行新生儿疫苗接种制度,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更加贴心、耐心、细心的人性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