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立医院产科

2015-12-08 20: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滨州市滨城区市立医院产科预防接种室19906月建成,位于滨州滨城区市东办事处,属于规范化门诊。

  滨城区市立医院妇产科预防接种室,自1990年开始承担全市在我院出生的新生儿首针预防接种工作任务。二十多年来,妇产科预防接种室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尤其是新生儿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妇产科预防接种室是一个以女性为主体的集体,六位均系女同志,由于科室人员少,承担着多重的责任。例如妇产科病人的出入院健康教育、母乳喂养知识宣教、各项护理操作常规、新生儿护理、预防接种询问告知体检登记等,然而,每当需要在工作和家人之间做出选择时,她们总是能够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他人,毫不犹豫的选择坚守岗位,以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无声的行动践行着神圣的职责。预防接种工作专业性极强,每年滨城区卫生局、疾控中心对专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通过考核持证上岗。承担的责任、风险大,需要得到的服务水准高。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接种室的姐妹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函授、自学、远程教育等形式,提高学历和技术水平。现在姐妹们都拿到了大专以上文凭,不少人还拥有了本科文凭。产妇选择了我们,把生命与健康郑重的托付给我们,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肩头那沉甸甸的份量,怎能不努力学习,发奋自强呢。接种室要求每个人在工作中都坚持做到“五心具备”,即:对接种的新生儿要有父母心,接种过程中要有责任心,询问登记要细心,服务态度要热心,解释工作要耐心。她们就是怀着这种深情和真爱,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不懈努力,自2012年1月设立产院接种管理信息系统后截止到2015年9月1日,新生儿首针接种560人次,接种率已达100%,未出现新生儿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和差错事故。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接种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妇产科预防接种室的姐妹们就是这样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耕耘着----为了全市人民和广大儿童的健康事业,为推动预防接种事业大发展中实现着人生的价值理想她们身上那种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坚强、勇敢的形象充分的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她们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塑造了新一代白衣天使的完美形象,赢得了社会和被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