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李庄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2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庄镇卫生院新址于20148月建成,位于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属于规范化门诊。

  主要事迹内容。

  李庄镇是2000年被省政府命名的中心镇,辖8个办事处,105个行政村,人口54872人,面积100.8平方公里,是全国闻名的绳网之乡,以及重要的圆葱、大蒜生产基地,南依黄河,220国道与省道庆淄路在镇驻地相交,北距县城25公里,东邻滨州40公里,西行90公里至济南市,惠青黄河公路大桥竣工通车,交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经济基础较好。卫生院始建于1957年,新建于李庄镇政府驻地,府南路以北,波涛路以东,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公共卫生服务、镇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

  李庄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148月建成使用。我们严格按照省级标准设立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并安装了一套软、硬件相结合的集成网络系统,提升了接种门诊的服务形象。接种门诊建设上坚持人性化设计为主,突出自身特色,采用温馨卡通墙面,在内部色彩造型、工作人员着装等方面竭力增添门诊的生机和动感元素,缓解了受种儿童的紧张心理,不断追求门诊环境的童趣化,为儿童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接种环境。以人为本,开辟了哺乳室。安装了立式空调三台,4位排椅6组,每张接种台均配置了一台小冰箱,用来独立存放接种使用的疫苗,在信息化管理方面,我们不仅配备了六台具有高性能的计算机和网络连接,而且还按要求配置了备份用的移动硬盘和大容量的U盘,为了接种安全,每张接种台还配置了锐器盒及医用污物桶,安装了宣教用的48寸电视机。配备了超声波儿保秤等现代化设施,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服务流程,实现了数字化一体式服务。

  我院接种门诊共有5名工作人员,每个人分别负责不同的工作,在加强常规免疫的基础上,每周开展含麻类疫苗查漏补种,每月开展2周岁以下儿童查漏补种,每季度开展0-6岁儿童查漏补种,不定时了解儿童的预防接种情况,主动搜索流动儿童,每周我们还定时通过给儿童家长打电话、发信息,乡医上门通知等方式、提示到期未种儿童要进行预防接种,告知儿童监护人接种疫苗的种类、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为了增加接种频次,由周接种改成日接种,截止201412月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均在90以上。

  自开展规范化门诊建设以来我院门诊无免疫规划疫苗针对性传染病爆发流行、无一例严重副反应发生、无群众投诉无上访事件等。在2012年县卫计局“示范窗口”。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滨州市疾控中心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