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杨柳雪镇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20: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预防接种门诊于20031月建成,位于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现属于数字化门诊。

  主要事迹内容:

  杨柳雪镇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于20031月成立, 2006年实现整体搬迁至现住址。为方便全镇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2011医院新建高标准预防接种门诊,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功能布局采取卫生部设计标准,设有登记室、宣教室、接种室、观察室等,在宣教室安装了大屏幕液晶电视,接种室、工作室配备了空调等。2013年升级为数字化接种门诊,为预防接种营造了舒适的服务环境和工作环境。

  接种门诊有工作人员7人,工作人员均熟练掌握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工作技能;并能够将规范运用于日常工作中,担负着辖区4.5万人口的预防保健、传染病防治等工作。承担着辖区3510名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并切实、深入地做好流动人口及流动儿童的摸底工作,真实掌握辖区内流动儿童情况,使其各种疫苗接种率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相应传染病都得到有效的控制。预防接种门诊完善信息化管理,信息化与接种卡登记相符,建卡率100%,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均达95%以上,同时加强疫苗质量管理,保证主渠道供应,做好疫苗账目的记录,使疫苗出入库登记数据相符,及时检查冷链设备状态,确保冷链正常运转。

  自预防接种门诊成立以来,工作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热情、周到,群众满意度高,儿童家长给予较高评价,从无投诉事件发生,未出现过接种异常反应和预防接种差错事故;从未出现过重大传染病疫情。

  杨柳雪镇预防接种门诊的各项工作成绩一直位居全区之首,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行们的一致认可,为创造更好的预防接种环境, 2013年初完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建设工作,预防接种操作能力、接种环境进一步提高。为儿童预防接种提供一个宽敞明亮、舒适洁净的环境。院领导及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共同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吸取以往工作中的经验,发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中不足之处,使杨柳雪的预防接种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兄弟单位作出更好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