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山东名医名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国内率先开展TEM治疗直肠癌及早期直肠息肉,国内率先开展直肠内超声诊断技术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普外中心胃肠外科是集临床、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省普通外科重点学科的一部分。它是在1983年成立的胃癌和大肠癌专业组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科室,正式成立于2000年,是全省最早成立的胃肠外科科室之一。

    在科室的创始人李兆亭教授、赵硕教授、李玉山教授等老前辈的关心和指导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同行和病人的好评。科室在国内最早开展了经肛门内窥镜下直肠微创外科手术(TEM) ;在国内较早的开展了胃癌淋巴结扩大清扫术、直肠癌淋巴结转移规律的研究和直肠癌术前腔内超声分期的研究,指导手术方案的选择;在省内率先的将肠内和肠外营养应用到围手术期中,改善了病人手术前后的营养状况,降低了手术并发症发生率;术前由主刀医生亲自实施内窥镜及腔内超声检查,为合理选择手术方式提供了可靠依据;对术中难以确定的胃肠道病变实施内窥镜及超声准确定位是科室的特色。近几年来在科研和新技术的推动下科室有了长足的发展。

    胃肠外科有TEM系统、直肠超声、内镜等专有设备,并拥有直肠微创外科治疗(TEM);内镜外科治疗;直肠内超声等专有技术。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