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山东名医名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省内率先开展针刀松解及三维牵引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康复医学科是国家“十一五”康复重点建设专科。该科有机的结合了在针灸、理疗、推拿、保健、针刀、疼痛多学科优势,集康复、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是山东大学康复硕士培养点。
    康复医学科承担着全院各科的康复治疗、功能评定与康复会诊任务,并早期介入部分疾病的诊疗与急救。
    康复医学科设有专业病房,康复医学教研室,康复医学功能评定室,康复实验室,疼痛门诊,疼痛门诊治疗室,介入治疗室,针灸部,推拿部,功能训练室,物理治疗室,作业疗法室,语言智力训练室等,主要开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非手术治疗;中风偏瘫、截瘫、脑瘫的康复治疗;开展骨科术后康复治疗康复工程;康复评定、各种类型的颈肩腰腿病的康复治疗及教育等。
    非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方案是该科的优势项目,2008年10月被纳入卫生部重点专科考核目标。其中,三维牵引被科委鉴定为“国际首创”,于2004年被国家卫生部定为“十年百项”推广项目之一。
    疼痛门诊是该科的特色门诊,对各种慢性疼痛和慢性功能障碍,包括部分癌痛和术后疼痛,进行有计划的阶梯治疗,取得显著成效。
    康复医学科的诊疗范围有针灸、推拿、理疗。该科有三维正畸仪、臭氧发生仪等专有设备,并拥有三维牵引、针刀松解(国际领先)、臭氧介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及褥疮等特色技术。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