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山东名医名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省内率先开展肝脏干细胞移植术,山东省肝病会诊中心附设在该科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消化内科是医院重点学科之一,目前开放床位32张,拥有B超室、内镜室、胃肠动力室、人工肝治疗室及消化实验室。
    消化内科全科医护人员有40余名,高级职称12名,其中教授、主任医师5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7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及具备博士、硕士学位者占医疗人员的80%以上。有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5人分别在山东省消化学会、肝病学会、消化内镜学会及传染病学会担任副主任委员、委员职务。

    该科在科研与教学方面,承担山东省科技厅计划课题10项,其中5项已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等奖。主编及参编《肝癌》、《胃癌》等专著10余部,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消化内科以其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获得了广大病员及社会的好评,先后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先进班组及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
    消化内科的收治范围有急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消化性溃疡、小肠及结肠疾病、急慢性胆、胰疾病、腹膜病变等。尤其擅长各类慢性肝病的诊治。
    消化内科的专长与特色有:
    (一)对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肝癌等的救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二)作为山东省肝病会诊中心的临床基地,为无数疑难、危重肝病患者解除了痛苦、挽救了生命。
    (三)B超室拥有美国、日本进口超声仪4台,除用于腹部疾病的诊断外,还开展超声引导下囊肿、脓肿等的介入诊断和治疗。尤其对肝癌的射频及动脉栓塞疗效满意。
    (四)内镜室拥有奥林巴斯230、240系列电子胃镜、肠镜及十二指肠镜。开展食管狭窄扩张、放支架、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套扎及硬化治疗、食管及胃腔内异物取出、息肉摘除及微波、电凝电切、氩气刀治疗等。
    (五)胃肠道动力室拥有瑞典进口全套胃肠道动力检测仪,可24小时监测食管下段PH值及压力,进行胃电图检查及直肠测压、生物反馈治疗便秘等。
    (六)德国MAKS人工肝系统为肝功能衰竭患者带来福音。
    (七)14C尿素酶呼气检测仪、洗肠机等先进设备均使消化科的诊疗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