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山东名医名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肾移植科技术居省内领先水平,创山东省肾移植成功年龄最高记录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肾移植科是山东省第一家专业的器官移植中心,是山大二院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并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肾移植科开展了相关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对组织配型、术后免疫监测,患者的术前术后处理、并发症的防治等都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很好地提高了生存率和长期存活率,移植中心已积累了千余例的临床经验,其中73岁老年人肾移植成功,创山东省肾移植成功年龄最高记录,近五年每年完成肾移植逾百例,成功率达99%以上,移植肾脏1、3、5年存活率达到95%、87%、75%。肾移植科技术居省内领先水平。移植中心长期以来与社会各部门及兄弟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肾移植科中心以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博士、硕士组成的人才梯队,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现有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3名。还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和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任务,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在读博士生3名、在读硕士生2名。科室人员分组合理,实行术前术后一贯式管理,科室纳入TPMS(移植术后病人随访系统),拥有国际先进的移植病人随访管理软件。    

    2003年初至今,累计完成肾移植手术近600例,其中活体供肾同种异体肾移植术百余例。并完成PRA阳性患者同种异体肾移植术、RH血型阴性受者同种异体肾移植术、多次肾脏移植手术,移植成功率达99%以上,在组织配型、术后免疫监测、患者的术前术后处理、并发症的防治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提高了移植受者生存率和长期存活率,肾移植技术居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尤其是对PRA阳性患者肾移植、多次肾移植以及移植后肺炎的处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诊治水平居于国内前列。    

    科室拥有独立的移植病区,开放床位32张,独立的监护病房2间、床位9张,满足了术前、术后以及围手术期特别护理监护需要。另外医院还设有独立的重症监护病房,开放床位5张,能够完成移植前后及围手术期特别护理监护需要。监护室中心吸氧、中心负压吸引、心电监护仪、微量注射仪、无创呼吸机等辅助设备齐全。拥有独立的移植配型实验室,满足了HLA抗体检测、HLA组织配型、交叉配型需要,能够检测FK506、CSA等免疫抑制剂血药浓度。为肾脏移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咨询电话:0531-85875621,85875622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