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山东名医名院>济南眼科医院

市首家开展现代白内障手术,在省内首创白内障小切口手术法碎核技术

   济南市眼科医院白内障专业是济南市首家开展现代白内障手术的医院之一,技术精湛、设备先进,是白内障患者理想的选择。
    济南市眼科医院白内障专业组具有完备的人才梯队,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3人。现有床位32张,医护人员共20人。张华院长是该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之一,是“济南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也是济南市卫生系统在职的唯一一位全国劳动模范。张玉光主任是“济南市青年科技工作者”、“济南市青年学术带头人”,在省内首创了白内障小切口手术法碎核技术,对白内障手术的各个环节均进行了个性化部分改良,使之创伤更小,并发症更少,效果更好。该专业还具备世界一流的手术设备,有美国、德国产超声乳化仪三台、德国产手术显微镜2台、日本KONAN角膜内皮显微镜、电脑验光及曲率仪、瑞士角膜地形图等先进仪器。作为眼科专业的重点分支,优秀的人才加精良的设备以及精益求精的技术使白内障专业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先后开展了各类超声乳化手术,悬吊人工晶体植入,晶体半脱位超声乳化加囊袋张力环加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小瞳孔白内障手术,带虹膜隔人工晶体植入术,软壳技术治疗角膜内皮临界状态的白内障等复杂白内障手术。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视觉质量要求的提高,我们开展了非球面人工晶体植入术、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可调节人工晶体植入术等。每年约行白内障手术3000余例,均取得良好的效果。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