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医院黑榜

济南华夏医院、济南肛肠医院医保违规被曝光

    齐鲁晚报 5月13日讯 济南市劳动保障局对济南华夏医院和济南肛肠医院的医保违规行为作出处理通报。两家医院因严重违规被停止医保费用结算6个月,其中济南肛肠医院医保办主任因利用职务之便骗保被停止享受医保待遇12个月,并被建议调离现岗位。

    济南华夏医院和济南肛肠医院为济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经查实,两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不遵守济南市医保政策规定,管理混乱,弄虚作假,不配合济南市医保办的监督检查。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伪造住院病历资料和手术通知书、虚报治疗费用、挂床住院等严重违反基本医保政策规定行为,套取、骗取医保统筹基金,侵害参保人权益。

    根据《济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济南市劳动保障局对两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严重违规行为作出处理:追回骗取的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拟分别给予1万元人民币的经济处罚;济南市医保办按照与其签订的《济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有关条款规定,扣除其2009年质量保证金,自5月1日起停止其医保费用结算6个月。

    济南肛肠医院医保办主任邹某某利用工作便利,用本人医保证件伪造病历和住院资料。对其违规行为,停止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12个月,并建议该医院将其调离医保管理岗位。

    济南市劳动保障局责成两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彻底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济南市劳动保障局将视其整改情况再决定是否恢复其医保费用结算。
陈修胜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