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医院黑榜

济南天志医院骗取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被处理

    济南天志医院于2006年被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为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经查实,该院采取过度医疗、伪造医疗文书、将不符合入院标准的病人收治住院等不同方式,骗取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其行为违反了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侵害了参保人的利益,侵占了医疗保险基金。根据《济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市政府令第201号)等有关规定,对该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违规行为,作出以下处理:
    一、统筹基金已支付的违规医疗费用予以追回,未支付的不予支付。
    二、对该医院医疗保险违规行为拟给予10000元经济处罚,并按规定程序处理。
    三、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照与其签定的《济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有关条款规定,扣除相应的质量保证金,并将情况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四、自2009年9月起,暂停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结算6个月。
    五、责成该定点医疗机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要引以为戒,在医疗服务工作中,严格执行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完善自我约束机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督,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坚决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陈修胜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