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山东名医名院特色绝技大展示>医院红榜

市五院成功完成一例巨大嗜铬细胞瘤摘除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近日成功完成一例巨大嗜铬细胞瘤摘除术。

    今年7月份,七十一岁的杨大娘,因反复咳、痰、喘,入住到五院内三科(呼吸内科)。入院后经CT检查,确诊为:“肾上腺肿瘤——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并转入五院泌尿外科,该病人有四年糖尿病史,血压很高,身体消瘦,健康状况很差。针对病人情况,科主任王建军带领全科各级医生讨论病人病情,反复邀请于病情相关的各科室主任对病人会诊,并针对患者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高血压危象,及低血压等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和术中应急措施,以保证手术安全,顺利,有效进行。

     7月19日 对病人实施手术。手术历时三个小时的时间,在手术过程中,因该肿瘤与大血管粘连紧密,当游离肿瘤时,导致患者瞬间血压骤升骤降,波动剧烈,最高时患者的血压280/180mmHg,病人随时都会出现生命危险,手术难度极大,但在医院麻醉科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有效地控制血压的相对稳定,使手术得以顺利实施,并摘除了相当于拳头大小的右肾上腺肿瘤。

    据泌尿外科主任王建军讲:嗜铬细胞瘤是一种引起以阵发性或持续性高血压和代谢紊乱症候群的疾病。常和恶性高血压相互促进,而对心脏、肾脏等重要脏器造成极大危害,甚至危及生命,此手术是近几年来在省内罕见的一例巨大肾上腺肿瘤术,因此,他告诫患有不稳定高血压病症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查体,以排查肾上腺嗜铬细胞,以免危及生命。

陈修胜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