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开展全院质控工作督导检查活动

2016-01-12 13: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医疗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永恒主题,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石,更是医疗安全管理的基础环节,抓好质量控制工作意义重大。1月6日-8日,市口腔医院开展了由医院班子成员带队,职能科室主任组成的四个检查组对全院17个临床医技科室进行的质控工作督导检查活动。

  检查采取听会的形式,科主任汇报本科室的质量管理评价指标和全年的质控工作,随后检查组进行提问、访谈。医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质控办和科室质控小组,健全了相关组织,调整完善了质量管理考核体系和管理制度体系,确保做到体系健全、分工合理、职责明确、措施完善,形成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协同一致、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通过此次检查,既是对全院各科室的质控工作进行汇总、分析,也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在现行基础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担负起自身职责,切实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予以抓实抓好。在具体工作中,要将质量安全管理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员参与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还希望各科室的质控小组要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控制活动,及时总结经验、提升质控水平。 

  今后,医院将会进一步加大对质控管理的监管力度,组织考核评价活动,排查存在不足、落实改进措施,努力做到“上下联动、内加压力、外加推力、协同推进”,从而提升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