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健康扶贫 鲁渝协作全面启动

2018-07-30 15: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高潮

  11月15日,潍坊开州聊城健康扶贫协作医务人员培训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三地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展开。此举是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重庆市委关于加强新时期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区域合作和协调发展,根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和潍坊市委健康扶贫工作安排做出的重要举措。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今年7月20日,在鲁渝两地协商的基础上山东省委省政府选派了19名干部到重庆挂职工作,成立了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在前方协调落实相关帮扶项目,推动鲁渝两地产业、劳务、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管理组成立以来,紧扣重庆脱贫攻坚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以深化落实两省市“1+8”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为总抓手,聚焦14个结对区县和18个深贫乡镇,加强调查研究,谋划思路措施,扎实履职尽责,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动两省市产业结合、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山东省各级共直接支持重庆贫困区县财政资金5.35亿元,实施各类援建项目400多个,举办各类培训班130余期,培训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劳动力11000余人次。

  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主动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创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山东模式”和“山东经验”,为重庆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