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签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

2018-07-30 14:58:14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 颜安

  本报讯 (记者 颜安)11月23日,山东省发改委、国开行山东分行与重庆市扶贫办、国开行重庆分行签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四方协议:从2017至2020年,鲁渝双方将每年筛选出20个以上的扶贫协作优质项目,通过政策、金融等支持推进项目建设,助推我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协议内容,鲁渝两地将在融资、融智和融制方面开展合作。

  首先,从2017年至2020年,山东省发改委将每年组织和筛选出20个以上的扶贫协作优质项目,作为该省对口帮扶我市的重点项目进行支持和建设。

  其次,国开行山东分行和重庆分行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2017年至2020年期间提供不少于30亿元的信贷资金用于上述项目。

  第三,鲁渝双方还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制定有关金融支持的扶贫协作措施,对重大规划项目实施和融资制定方案,提供规划专项贷款和专家咨询。

  此外,双方还将在产业梯度转移、教育事业、民生事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市扶贫办表示,此次缔结协议,既是对山东扶贫协作重庆的进一步深化,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签约各方将精诚合作,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