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辆监护型救护车即日起赴重庆深度贫困乡镇上岗

2018-07-30 14:13:23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原标题:18辆监护型救护车即日起赴重庆深度贫困乡镇上岗

  18辆救护车即日起赴深度贫困乡镇上岗。 记者 黄宇 摄

  交车仪式现场 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6月14日14时50分讯(记者 黄宇)今(14)日,鲁渝健康扶贫协作救护车交车仪式在重庆市卫生计生委举行,18台适合重庆市乡村道路的福田图雅诺监护型救护车,将分配给18个深度贫困乡镇卫生院。救护车内配置有转运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痰器、自动上车担架等设备,能够满足现场救治、监护、急危重症病人的转运工作,将极大提升重庆边远基层医疗机构院前急救能力。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山东省便与重庆市“结缘”,鲁渝两地卫生计生委积极对接,签订了《鲁渝卫生与健康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山东省19所省、市级医院与重庆14个贫困区县医院结成帮扶对子;选派34位专家到重庆开展为期3-6个月的支医工作;为贫困区县培训基层业务骨干100余人;向对口帮扶区县医疗机构提供资金、设备共计1200多万元;充分发挥中医药大省的资源优势开展产业扶贫,助推重庆市贫困区县产业脱贫。

  今年5月,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拟定《鲁渝卫生与健康扶贫协作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三年规划,推动鲁渝健康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为着力提升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经鲁渝两地专家共同研究,决定利用鲁渝扶贫协作资金540万元,采购18台适合重庆市乡村道路的福田图雅诺监护型救护车,专门配备给18个深度贫困乡镇卫生院。

  下一步,鲁渝两地将继续加强健康扶贫协作,聚焦精准,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对口支援等工作机制,大力推动人才培养、远程诊疗、中医药合作、重点专科建设等重点协作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神话京剧《火焰山》即将闪亮回归

    神话京剧《火焰山》即将闪亮回归作为吉林省优秀舞台剧目演出季演出之一,8月4日、8月5日晚7点,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打造的原创神话京剧《火焰山》将在吉林省大众剧场精彩上演,这是该剧时隔多年后的闪亮回归。若过此山,必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扇风降雨、熄灭火...[详细]

    07-30 14-07中国吉林网
  • 安徽寿县: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新华社记者。[详细]

    07-30 14-07新华网
  • 游轮护卫登岛闯栖息地 挪威北极熊伤人遭射杀

    据外媒报道,日前,挪威的斯匹次卑尔根岛发生一起人类射杀北极熊事件,一艘游轮停靠该岛后,船上的护卫员登岛查看情况,其间遭到一只野生北极熊攻击。据介绍,这起事件发生在挪威大陆与北极之间的斯瓦尔巴群岛,当地面积60%被雪覆盖,栖息着大约3000只北极熊,熊的...[详细]

    07-30 14-07中国新闻网
  • 游轮护卫登岛闯栖息地 挪威北极熊伤人遭射杀

    游轮护卫登岛闯栖息地。挪威北极熊伤人遭射杀中新网7月30日电。[详细]

    07-30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