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山东省药师协会会长王杰

2022-11-15 15:0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了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及山东省教育基金会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揭牌仪式和表彰奖励仪式,标志着山东省药师协会在推动我省执业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又一创新举措。
  山东省药师协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时刻牢记服务药师发展、服务医药事业、服务人民健康事业的初心使命,在政策宣贯、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会员服务、药学服务、队伍自律等领域全面开展工作,以助力全省药师队伍成长,,推动医药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任务。近年来,先后开展山东省“最美药师”评选、医路药相伴—合理用药公益宣讲活动、药健康科普中国行—科普宣教人才培养线下公益活动;创新举办了山东省首届DTP专业化药学服务技能交流大赛、患者用药指导全国知识技能竞赛山东区域赛、山东省药学科普大赛、等一系列竞赛评选活动;连续组织召开山东省药师大会;举办山东省药物临床实验能力提升论坛、山东省真菌感染诊疗多学科沙龙、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会议、培训。各项活动均顺利开展且取得预期效果。
  药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执业药师是开展药品质量管理和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技术力量,是合理用药的重要保障。为此,在省药监局的指导下,协会创新实施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并设立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以促进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目标,加强我省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建设,助力“铁军锻造”工程,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通过设立基金,引导药学学子积极加入执业药师队伍,从事药学专业技术工作,从源头上提升执业药师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促进我省药学人才储备提升,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切实将药学人才优势转化为药学发展优势。
  今天,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在这里成功举办,离不开省药监局领导及各相关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山东省药师协会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获得2022年度药师成长奖学基金的学生,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我省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倡议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使“药师成长奖学基金”发挥长效机制,扩大奖励规模,让更多学子收益。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推动我省药学事业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际人士积极评价中国适应气候变化行动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4日电(记者姚兵沈丹琳)在埃及沿海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期间,与会者对中国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简称《适应战略2035》)表示赞许,期待中国与世界分享适[详细]

    11-15 15-11新华网
  • 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和音)

    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11月12日,习近平主席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书面致辞强调,中方愿继续同世界各国一道,坚持命运与共、和衷共济,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加强粮食安全和减贫领域合作,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详细]

    11-15 15-11橙视新闻客户端
  • 调查:更多德国人动用储蓄应对生活成本危机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物价上涨等因素导致不少德国人面临生活成本危机。14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动用储蓄来维持生活水平。据德新社援引调查结果报道,调查对象中,50%承认在过去6个月里动用过储蓄以维持现有生活水平;35%预计自己的收入将不足以维[详细]

    11-15 14-11新华社
  •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宣布将捐出其大部分财产

    中新网11月15日电综合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计划在有生之年捐出其大部分财产,用以应对气候变化,在社会及政治分歧深化的当下促进人类团结。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BillionairesIndex),贝索斯的身价约为1240亿美元,位列世界富豪榜第四。2020年[详细]

    11-15 14-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