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即将举行

2022-11-11 10:3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明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明芮 济南报道
  近日,记者了解到,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将于11月13日在济南举行。
  “药师成长奖励计划”是山东省首个由药师协会设立、专门为药学本科大学生提供奖励的系统性人才培育促进计划,充分体现了山东省药师协会作为全省药师专业性社会组织,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创新作为,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该计划旨在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报考山东省985、211等国家重点院校和省内重点院校的药学(中药学)专业,并引导他们毕业后积极加入执业药师队伍,从事药学专业技术工作。
  据悉,该计划的实施分为萌芽阶段、成长阶段两个阶段:(一)萌芽阶段,山东省药师协会每年捐赠30万元,委托省教育基金会负责管理使用,专款专用。基金奖励范围以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作为试点院校,在2022-2024年期间报考并成功录取为各试点院校药学(中药学)类专业全日制本科的山东生源优秀学子,对符合基金项目条件的学生,择优进行奖学金奖励;(二)成长阶段,对获得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奖励的学生,毕业后两年内报考并一次性通过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同时于次年在省内办理注册进行执业的,由山东省药师协会跟踪奖励,发放成长奖励奖金。
  山东省药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亚男表示,为贯彻执行国家《“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山东省药师协会主动作为,以助力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目标,以实施药师成长奖励计划为抓手,加强山东省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建设,助力“铁军锻造”工程,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