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08 16:5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奖励计划落地实施,9月17日,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林炳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宗瑜琮副处长到会指导,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相关校领导和药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亚男主持。

  林炳勇副局长指出,“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是我省乃至全国首个由药师协会设立、专门为药学本科大学生提供奖励的系统性人才培育促进计划,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善事,充分体现了省药师协会作为全省药师专业性社会组织,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创新作为,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希望各高校以基金项目为抓手,做好获奖学生遴选、表彰的同时,加强活动的公益宣传教育,让基金发挥更多社会价值和社会效应;加强与省药师协会的交流合作,在省药师协会组织引领下,共同做好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术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推动全省药师队伍建设和药学事业健康发展,为我省执业药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做出新的贡献,更好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会上山亚男副会长对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阶段性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包括项目背景、项目目的、项目内容、项目进展及项目实施步骤等。各高校分别介绍了奖学金获奖学生推荐情况,包括获奖学生专业分布、地区分布及优秀生源高中等。会议还讨论确定了2022年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日程安排、公益性宣传等相关事宜。

  各高校纷纷表示,很荣幸被选为首批药师成长奖励计划试点院校,下一步将在省药监局和省药师协会的指导下,做好获奖学生的推荐和公益宣传工作,强化对学生的关爱教育,为我省输送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药学人员,加入到执业药师队伍中,为我省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