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省药师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2-11-08 16:5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1日,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指导,山东省药师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药师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主题为“融合发展 守正创新”。

  张耀华代表中国药师协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山东省药师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规范管理和服务会员方面在全国做出了表率。他希望省药师协会继续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为山东省的药师队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药师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省协会的事业发展,携手共建“健康中国”。
  林炳勇指出,山东省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师队伍培育管理和提升工作,“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加强药师队伍监管,注重执业药师道德、素质提升,加强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加大继续教育和人才培育力度,积极打造山东药师品牌形象。他强调,省药师协会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全省广大药师为己任,充分发挥专业协会组织优势,持续加强药学领域交流合作,持续优化药学人才继续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山东省药师大会等高水平学术活动,搭建有影响力的全省药学学术交流新平台,为全省药学工作者带来新知识、新理念、新思维,切实提升药师药学服务能力,促进我省药师队伍建设和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张韬表示,药师是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药师坚守岗位,精准提供用药指导,千方百计保障临床和患者用药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水平药学服务,以实际行动、过硬本领践行责任担当。希望协会继续坚持服务全省药师的宗旨,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丰富药师与政府间沟通渠道,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仇冰玉表示,药师是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的重要参与者,是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省药师协会作为全省药师之家,为全省药学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希望下一步能创建更多更广交流平台,不断创新活动组织形式、丰富学术内容、提升学习交流效果;继续强化医保政策知识培训,提高药师学习、理解、执行医保政策的自觉性,促进全省药师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充分发挥药师的价值作用,更好服务全省医疗保障事业,更好守护公众健康。
  王杰会长衷心感谢各位领导、授课专家对山东省药师大会的支持,希望线上线下与会人员能够学有所得,满载而归,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我省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最美药师”评选活动,有效带动了全省药师队伍共同进步。会上,省药监局对组织评选工作表现优异的省药师协会,及组织推荐、材料审核等工作表现突出的济南市、泰安市、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等优秀组织单位通报表扬;为评选出的国家级“最美药师”张同春、第三届山东省“最美药师”进行颁奖;为山东省第三届药学科普大赛获奖人员、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组织获奖代表在分论坛上进行了经验分享。颁奖环节由省药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亚男主持。

  本届大会以“融合发展 守正创新”为主题,聚焦药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围绕医药医保相关政策、药学服务、药物创新发展的新知识、新视角、新理念,邀请了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崔斌教授、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院长助理李宁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药学部主任曹俊岭教授、诺诚健华医药科技公司高级总监张斌博士分别就“DRG付费改革进展、未来趋势及药师在其中的作用与价值”“药物临床试验对医院科研工作发展的促进作用”“中药饮片临床应用规范”“药物研发创新活生物医药发展前景”等主题作大会报告。会议得到了我省高校、医疗机构、大型医药企业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张建、苏乐群、刘向红、周鹏、刘玉国、王荣梅、刘安昌、黄欣、秦光霞等教授专家应邀为学术报告做精彩主持,共同为全省药学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大会同期开设六个分论坛。分论坛邀请了国家药物警戒专家宋海波部长,国家卫健委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核心专家王选锭教授,泰山学者、二级教授田景振院长,资深医保专家仇振华会长,医院药学管理专家沈承武主任,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马传江主任,临床试验专家俞淑文主任,不良反应监测专家田月洁主任,药品质量分析专家程春雷主任等50余位医药大咖,围绕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药物警戒与药品安全、药物临床研究、药物创新发展前沿展望、药学服务转型对药师的影响及应对策略、免疫治疗研究、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合理用药健康宣教、基层医疗机构制剂研发、DTP专业化药房药学服务提升、社会药房发展趋势等方向倾情授课,学术报告精彩纷呈。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互动交流热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贴合实际,对提升我省药学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前沿性、专业性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感谢药师协会为全省药学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带来了药学的饕餮盛宴。
  本届大会以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领域药学人员300余人现场参会,线上直播观看达12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