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药品网: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励计划正式启动

2022-11-18 11:56:22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作者: 齐桂榕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3日,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在济南召开。大会是山东省2022年“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药监局指导,山东省药师协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协办。
  山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药师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不可或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也是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师队伍建设工作,采取持续实施执业药师人才培养计划、持续强化继续教育、持续完善服务管理、持续开展学历提升工程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执业药师的培养与使用,以进一步推动山东省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山东省由医药制造大省向医药创新强省转变,更好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会上,药师成长奖励计划正式启动。山东省药师协会向山东省教育基金会捐赠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双方为“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项目揭牌。大会公布了第一批“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获奖学生名单,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表示,要把奖励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力争成为助力国家药学事业发展和药学科技创新的有用之才。
  据悉,药师成长奖励计划由山东省药师协会发起,旨在激励优秀学子积极报考国家重点院校和省内重点院校的药学(中药学)专业,积极加入执业药师队伍,从事药学专业技术工作。药师成长奖励计划的实施分为萌芽阶段和成长阶段两部分。在萌芽阶段,山东省药师协会于2022年至2024年每年出资30万元设立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委托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管理使用。其间,该基金面向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三所试点高校药学(中药学)专业本科学生择优进行奖励。成长阶段则是对获得奖励的学生毕业后两年内报考并一次性通过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同时于次年在省内办理注册进行执业的,将由山东省药师协会跟踪奖励,发放成长奖励奖金。计划的实施,有利于从源头提升山东省执业药师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齐桂榕)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