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 手足情】致敬抗战老区 做点有意义的事

2015-09-01 22: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9年老同学山大二院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左一)、眼科中心主任张晗(右一)

    9月3日,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要节日。两位相处29年,一起毕业于泰山医学院医学专业的老同学山大二院眼科中心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一拍即合,作为各自行业的翘楚人物,想为抗战老区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也为饯行选择从医的初心,于是“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雏形就这样形成了,随后救助地点确定选在抗战老区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华抗日第一村”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渊子涯村,医院领导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实际困难,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坚实后盾。此次活动,也是医院自去年开展“青海光明行”活动之后的又一大公益项目。

8月30日上午10点,“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正式启动

    解决老区实际困难 拒绝“伪公益”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8月29日13点30分,带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标识的大巴缓缓驶出医院,山大二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等院领导,眼科中心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为首的专家团队以及省城主流媒体记者组成活动团队,正式开启为期三天的公益之旅。

    8月3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发起的“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如期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启动。作为活动的参与方之一,大众网记者感慨颇多,一路上,医院领导、专家团队、媒体朋友不辞辛苦,做好本职工作。拒绝“伪公益”,给老区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是整个团队从活动一开始就秉承的的宗旨。

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手术室外等待山大二院专家手术的老人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手术过程中,各个环节负责人各负其职,忙而不乱,保证手术安全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