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启动 35人获免费医疗帮扶

2015-08-31 0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启动仪式现场

  

 “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向台儿庄区卫计局和台儿庄区残联捐赠10辆轮椅,20双拐杖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介绍手足畸形患者病情

  

 白内障患者接受术前检查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张晗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革命烈士遗孤胡纪存老人手术后被家人推出手术室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 (记者 孟令洋)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山东省卫计委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全省组织开展“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8月30日,“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启动,枣庄市31名白内障患者、4名手足畸形患者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接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的免费手术。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枣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的相关领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等专家团队,以及来自媒体、自媒体的近百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处长王恩建说,8月30日-9月1日,“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将依托省城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山东抗战老区,为符合手术要求的老百姓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和足畸形手术。

  在启动仪式现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还向台儿庄区卫计局和台儿庄区残联捐赠10辆轮椅,20双拐杖。

  30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等专家团队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为枣庄地区31名白内障患者、4名手足畸形患者免费手术。

  76岁的胡纪成老人是革命烈士胡成义的遗孤,患有白内障已有半年。老人说,感谢国家还没有忘记他这个烈士遗孤,在晚年还能免费接受治疗,“希望在手术后可以观看抗日胜利大阅兵”。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告诉记者,明天老人就可以揭开纱布,恢复正常视力。

  “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是由省卫生计生委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等医院、枣庄市卫生计生委、临沂市卫生计生委、烟台市卫生计生委、大众网承办。活动主要是依托省级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深入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国抗日第一村”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村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地雷战所在地烟台海阳市,为当地老百姓开展免费义诊和咨询服务,将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带给老区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平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