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

2013年12月31日 09:40作者:来源:大众网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950年9月,前身为济南市工人医院,1972年更名为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2004年恢复加挂济南市工人医院牌子。目前医院在职职工1203人,开放床位达到了711张,门诊量和住院病人人数以每年百分之十到十五的速度递增。2011年门诊量达到348789人次,出院病人达到15825人次。医院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全国首批人民满意医院、全国医疗质量信得过十佳优秀医院、全国改革创新医院、全国计量诚信先进单位、中国妇产科医院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9509月,前身为济南市工人医院,1972年更名为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2004年恢复加挂济南市工人医院牌子。目前医院在职职工1203人,开放床位达到了711张,门诊量和住院病人人数以每年百分之十到十五的速度递增。2011年门诊量达到348789人次,出院病人达到15825人次。医院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全国首批人民满意医院、全国医疗质量信得过十佳优秀医院、全国改革创新医院、全国计量诚信先进单位、中国妇产科医院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医院重点加强了心血管、神经内科、泌尿外科、骨科、妇产科等专业建设,前列腺疾病微创技术居全省前列、腔镜技术及介入诊疗领域进一步拓宽,在治疗心血管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脑血管疾病等方面优势突出。引进腔镜手术专家,在微创技术方面获得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服务能力。医院先后引进了德国西门子DSA16排螺旋CTDR、数字胃肠机,荷兰飞利浦锐影腹部实时四维超声系统、心脏实时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仪、电子胃镜、电子腹腔镜等大型仪器设备,新的高压氧舱(采用空气加压技术)顺利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最新一代核磁共振也已安装并投入使用。电子病历系统全面启动,建成了全省首个覆盖全部病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心电网络检测站,为学科专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