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精神卫生机构开放日活动

2013年10月09日 18:45作者:帅伟 辛明芮来源:大众网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是“发展事业、规范服务、维护权益”。为增进社会各界对精神障碍和精神卫生工作的了解,在第23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夕,10月9日下午,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精神卫生机构开放日活动。

山东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宗玲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卢传华

精神卫生机构开放日活动介绍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南109日讯 记者 帅伟 辛明芮109日下午,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精神卫生机构开放日活动。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是“发展事业、规范服务、维护权益”。本次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精神障碍和精神卫生工作的了解。

    活动期间,省司法厅、民政厅、公安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患者家属、社区组织和媒体代表参观了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听取了精神卫生工作的有关介绍,亲身体验了门诊就诊及住院患者的生活及康复环境。

    据介绍,由于工作和生活环境变化等诸多原因使得近年来精神疾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全球约有4.5亿人患有神经精神疾病。山东省第三次精神疾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显示,18岁及以上人群精神障碍总患病率为18.39%。精神疾病是可防可治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和规范治疗。精神卫生机构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普及精神卫生姿势,消除对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歧视和偏见。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全省各地的精神卫生机构都将同步举行类似的开放日活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辛明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