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08_雀巢>新闻链接

大陆雀巢奶是否含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无答复

    22日香港食环署通报在餐饮业用的1公升雀巢牛奶公司纯牛奶中检测出了“三聚氰胺”,含量为百万分之一点四。新民网记者23日采访国家质检总局,了解质检总局对于国内雀巢奶制品的检测及监管措施,总局接电人员表示,“需要等领导回来后才能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质检总局的回复。

  而雀巢23日透过声明称,在中国政府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测,雀巢名列“未被检测出三聚氰胺”的企业名单。同时,所有雀巢奶制品都经过国家认定的检测机构认证并确认没有测出三聚氰胺之后才进入市场。

  目前,该公司说法并不能消除公众的普遍疑虑,关于大陆雀巢相关产品是否含三聚氰胺渐成焦点,虽然国家质检总局尚未对此事件作出回应,但公众关注度持续发烧,据观察,国家质检总局网站2008年9月16日访问量从日常的400万左右激增到732万。

  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9月21日公布新一轮的奶类产品样本检测结果显示,65个奶类产品样本中,在餐饮业用的1公升雀巢牛奶公司纯牛奶中检测出了“三聚氰胺”,香港特区也于近日紧急通过法案,明确禁止食品中添加“三聚氰胺”。

赵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