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08_雀巢>新闻链接

雀巢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台“卫生署”知情未报

    台海网10月3日讯 台北市卫生局长邱文祥10月2日在市议会答询时表示,雀巢和克宁奶粉在9月28日晚上已经检出含三聚氰胺,三个检体数值为0.23ppm、0.24ppm和0.17ppm,因为仍符合“卫生署”当时标准,卫生局送药检局进行重复确认,所以没有公布。

  据台媒“中央社”消息,台北市议员徐佳青2日在市政质询中批评邱文祥只会遵守“卫生署”公布的所谓标准,置台北市民生命于不顾,连个政府官员应有的担当都没有,对二百六十万名台北市民情何以堪。

  徐佳青说,市府要做的应该是保障在架上购买的都没问题,有问题的产品,绝对不会上架,绝不让消费者有接触的机会,这才是有为的政府。

  邱文祥表示,其实北市卫生局一直以来都使用“液相层析串联质谱仪”进行检测,极限值为0.05ppm,不过,“卫生署”先前的规定是用“高效液相层析仪检测”,极限值为2.5ppm,因此,9月28日北市虽然检出克宁和雀巢奶粉含三聚氰胺,但数值仍在当时订定的标准内。

  药物食品管理处长姜郁美表示,药食处目前几乎全员加班,包括处本部五十五人和分队六十五人,总计有一百二十人,检验室十二人则日夜加班检验各项产品。

  邱文祥表示,预估两个月内抽检市面上所有危险的乳制品,全市预估可动用十部液相层析串联质谱仪进行检测。他强调,绝对以台北市民的健康为最高准则,未来每季都要验一次。

赵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