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安全用药“重头戏”!山东省举办“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1-11-16 20:5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16日济南报道 11月16日,2021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是该省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

  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社会的和谐稳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省药监局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加快实施“安全提升”“鲁药振兴”“铁军锻造”三大工程和“药械创新”“中药突破”“美妆山东”三大计划,保安全、促发展,在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助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药品安全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广大医药企业要牢牢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时刻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做到诚信守法经营;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促进行业自律,积极推动全省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大消费者要切实增强安全用药意识,强化自我保护,合理安全用药。

  主题宣传活动共包含“人民药监为人民”“红色药监”“请人民监督”“守护健康”“共治共享”五大篇章。既回顾了山东药监部门在岁月长河中不断向前的历史脉络,倾听老药监人又红又专的动人故事,又见证年轻一代扛起时代重任、拿稳接力棒的铿锵誓言。既有药品监管部门各业务处室接受人民监督的权威发声,又有以守护公众健康为目的的药化械科普宣传。街采、快闪、动画、情景剧、现场连线……主题宣传活动让枯燥的政策、难懂的知识与新颖的传播形式相结合,让公众跟着检查员的脚步去了解一粒药的诞生,沿着现场连线的镜头看到血管支架的严格检测,随着一张张快闪的画面了解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活动在节目的设置上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多个领域,涵盖从儿童到老年多个年龄阶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社会公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安全用药“重头戏”。

  据悉,山东省药监局把“安全用药月”打造为药品科普宣传的主要阵地,主动讲好药监故事、传播药监声音、打造药监品牌。在今年的宣传活动中,山东省药监局还策划了“安全用药 在您身边”进社区、“安全用药 守护健康”系列短视频展播、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品质鲁药”品牌宣传等十二项活动,并将部分活动的宣传期突破了“月”的限制长期开展,不断提升山东省社会公众的安全用药科普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