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 7月4日—7月10日周榜揭晓

2021-07-14 10:29:21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作者:

  7月1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7月4日—7月10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上海药监”“甘肃药品监管”“楚天药闻”“河南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7月5日“浙江药闻”推送的《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面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公开选调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公告》阅读量较高。为加强浙江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近日,浙江省药监局决定面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公开选调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文章显示,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选调药品、化妆品检查职位4名,医疗器械检查职位2名。文章还明确了此次公开选调的范围、资格条件、工作程序及其他事项。该篇文章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7月7日,“山东药品监管”发布文章《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全省各药企,这30条改革硬措施来了!》受到广泛关注。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涉企经营许可分类管理的通告》。根据通告,自2021年7月1日起,山东省药监局实施30项改革举措,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药监”当周发布的稿件中,《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2021年度事业编制人员公开招聘公告》点击量相对较高。文章介绍,作为国家药监局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5名。公告明确了此次公开招聘的招聘原则、招聘人数和岗位、招聘范围、招聘基本条件、人员待遇、招聘程序、注意事项以及咨询方式。此次公开招聘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8日。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品监管动态和政策解读是当周主要宣传内容。日前,国家药监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的《药品专利纠纷早期解决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楚天药闻”“山西药品监管”“湖南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7月4日—7月10日,相关数据截至7月10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