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持续强化中药质量监管力度 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17 15:22:46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中药产业监管工作视频会,会议总结了今年“中药突破”工作成效,分析了山东省中药产业监管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省局扎实推进实施“中药突破”计划,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以创新促发展,以发展提质量,着力打造药品安全示范省和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齐心协力,立足本职,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从严从紧抓好质量监管,做细做实服务文章,加强中药源头管理,鼓励中药产业发展,推动中药守正创新,改革医疗机构制剂管理,创新出台监管政策措施,“中药突破”计划实施成效初显,中药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会议强调,中药作为我国独特和具有原创优势的医药资源,在防病治病和健康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医药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人民群众对中药用药有了新期待。各级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山东省中药监管的形势,夯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中药质量监管力度,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