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医疗美容器械使用检查 立案4起涉案货值50余万元

2021-07-27 10:33:58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7月19日-23日是“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安全用械,创新发展”。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药监局《全省药品执法“雷霆行动”工作方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及本次宣传周活动安排,结合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工作,集中组织力量,开展了医疗美容机构用械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将医疗机构常用诊疗仪器、体外诊断试剂、医用耗材、医疗美容用设备及整形用注射填充物、重复使用医疗器械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聚焦医疗器械来源渠道、供货方及产品资质、进货查验及使用维护等重点环节。对发现的违法产品及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防范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对于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现场普法,及时指出督促改正,引导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提高质量安全风险意识和守法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11家,对涉嫌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未按规定对医疗器械定期检查并记录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已立案4起,涉案货值金额50余万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