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2021-07-26 09:1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宁

  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李亚宁 供图)

  7月22日上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在辖区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医疗器械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李亚宁 供图)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向路过群众讲解新颁布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发放宣传资料,对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知识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参与活动的药店、眼科诊所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并向群众讲解血压计、血糖仪等家庭常用医疗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辨别医疗器械质量、如何识别医疗器械虚假宣传、如何避开医疗器械网购陷阱等知识,受到群众的欢迎。

  据介绍,本次安全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确保用械安全。(通讯员 李亚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