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6 09:14:09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毕凤玲 侯宏林 孙晓

  本报7月2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毕凤玲 通讯员 侯宏林 孙晓)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20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在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相关负责人围绕新颁布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对条例修订的背景、立法精神和基本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随后,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药店,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如何理性购买、合理使用医疗器械以及如何正确辨别合法医疗器械,指导群众安全用械,同时对群众咨询的有关医疗器械安全、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据统计,活动共展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据介绍,下一步,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进公共场所、进企业、进社区等方式,加大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对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管,维护医疗器械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