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落户齐鲁医院

2021-02-22 10:3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2月9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院长陈玉国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

  为满足我国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将聚焦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研究药品监管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落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将面向药品科技前沿,立足药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的战略需求,在药品监管技术支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科技攻关,解决基础性、关键性、前沿性、战略性的技术问题,力争为加快推进我国药品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

  在重点实验室建设筹备期间,陈玉国、科研处处长杨晓云和药理基地主任王白璐带领团队,为准备申报资料、参加答辩评审、迎接现场核查等做出不懈努力。2020年11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专家组来齐鲁医院开展重点实验室现场核查。专家组对齐鲁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实验仪器设备、临床试验项目、科研成果产出、标准制修订,以及技术咨询和服务监管等社会服务水平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组还到药理基地实地查看了办公设施场所、制度与标准操作规程、合同与经费、项目档案资料和操作演示等。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顺利获得国家批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