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药店停业整顿!全省药监系统在行动!

2021-02-05 11:1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29个网格273家药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仍有4家药店疫情防控意识不强,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4类药品实名登记不严不细,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及店内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依规对4家药店作出责令停业整顿7天的处理决定。

  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进一步规范完善药品经营企业工作群,督促所有药店负责人必须进群并实名登记,及时传达部署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对每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实时进行汇总曝光,目前全市406家药店负责人已全部入群。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全市药店分成4个片区,集中开展现场督查。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16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42人次,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8家药店现场要求进行整改,对2家问题严重的药店严格要求停业整顿,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在全市药店负责人中进行通报。

  加强规范指导力度,现场指导药店负责人对购药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询问是否到过高中风险区、人员信息登记进行规范化操作;对购买“四类药品”(止咳、退烧、抗病毒、抗菌素)的人员必须通过《烟台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进行信息登记。

  泗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将城区范围划分成17个网格,责任到人,包保到位,成立10个专项检查小组,通过白天明查、晚上暗访的形式,集中对泗水县135家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严格督导。截至目前,检查实现了全覆盖。

  严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执行情况、重点信息登记情况、从业人员防护管理落实情况等,已责令18家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停业整顿。

  严查药品质量安全,重点对各级医疗结构、零售药店等是否严格规范药品购进、验收、养护、近效期药品的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自2021年1月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以“购销合法性、储运合规性”为重点检查内容,以高风险医疗器械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品种,对是否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企业15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2家(沂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沂水县第二人民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