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停业整顿 药监系统在行动

2021-02-05 10:46:4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省药监局六分局、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六分局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两节”期间药品制假售假“大扫除”专项行动,对药品生产环节高风险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同时按照省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整治,降低质量风险,消除风险隐患。

  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21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辖区7家零售药店连锁门店的负责人、质量总监,就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整改约谈,并要求其停业整顿3天。停业整顿期间,由所在地市场监管所组织涉事药店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进行验收。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请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进入药店购买药品时,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在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时,主动出示身份证或医保卡,配合药店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汶上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21日,汶上县政府负责人带队深入药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药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组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药店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力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20日上午,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药品连锁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全市药品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约谈会。会前,随机抽取5家连锁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并对标杆防控企业进行现场观摩。检查发现,有的药店仍然存在着“一看一测一查一问”(看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落实不到位,退烧药、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药品“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不全、上报不及时,消毒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药店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药店要对所有购药人员要求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询问是否到过高中风险区。二是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一律建议其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做好姓名、性别、体温、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居住地址等信息的登记。三是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必须通过烟台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进行信息登记。

  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疫苗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运输过程是否为冷链运输、温度记录是否齐全、疫苗储存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及接种疫苗后是否有严重不良反应等。目前已完成对13家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专项检查,其疫苗全部为市疾控中心供应,渠道合法,疫苗全程冷链运输且有温度记录,储存于专用冰箱并实时监控温度,符合疫苗管理的相关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