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改进检查抽检监测三大方式

2021-02-03 11:01: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杨润勤

  “检查抽检监测是发现问题、捕捉风险的三个最重要手段。药品监管链条长、环节多,要严把产品质量,今年我们必须改进检查抽检监测的方法。”2月2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于涛在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说。

  大力实施“盲抽盲检”。建立实施企业、人员、品种随机确定的检查、抽检工作机制,提高随机性,减少人为干扰。既让企业始终高悬监管利剑,倒逼企业自觉守法,也有利于监管人员阳光执法,避免选择性执法和滥用权力,切实给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

  提高“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的比例,并成为监管的新常态,经常直奔问题,直插现场,开展突击检查、随机抽查。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赵洪涛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