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纾困解难,65个药号跨省转移到菏泽

2021-02-03 11:00:5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杨润勤

  2020年,全省药监系统靠前服务、纾困解难,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药监力量。

  据介绍,打破常规、敢于担当,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将65个药号跨省转移到菏泽,“办成了一件其他省根本办不成的事”。省领导专门批示,要求作为典型案例发全省学习。

  深入推进药审制度改革,去年以来共有168个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居全国第3位。首个获准与国家药监局联合开展药品注册核查,有力助推产品上市。

  高标准承办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推介展示山东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全国医药优质资源向我省集聚。举办了“品质鲁药”建设品牌发布会,遴选出36个品牌建设示范企业和106个优秀产品,积极打造“品质鲁药”金字招牌。召开了首个贯彻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的中药创新发展大会。

  值得一提的是,菏泽市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全市第一号核心主导产业,“一港四园”产业布局基本形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赵洪涛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